社会学院2023级MSW案例入围第三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36强
时间: 2024-01-18  作者:   浏览次数: 11


    第三届全国MSW研究生案例大赛初赛2023109日至1230日举办,本次大赛由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院校联席会议主办,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承办,旨在持续引导我国MSW研究生关注社会工作领域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研究生运用社会工作理论和社会工作方法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

    本次大赛初赛评委根据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进行匿名评选,采取“通讯评选”的形式,根据综合评分结果评选出百强案例及入围决赛的36强案例。大赛决赛将采用“现场问辩”的形式于西南财经大学线下举行。我校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汪萍指导申报的《从“融入”到“融合”——欣之港残疾人社区融合项目服务案例》(团队成员:朱彩丽、柯楚茵、邵笑)在初赛中成功入围全国36强。本案例展示了社会工作在残疾人社区融合中发挥的作用,为社会工作介入残疾人社区服务,实现残疾人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新路径。

我院社会工作系一直以来重视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参与本次案例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也提升了学生对于专业在实务中的运用能力。